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遥控行车操作注意事项

遥控行车操作注意事项

来源:上海比芭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20-03-16 点击量:

1. 遥控行车操作人员应佩戴好劳动防护用品(安全帽、劳保鞋、工作服等)。操作时应尽量远离主、副钩下方;必须在钩头下方操作时(如挂钩、脱钩等),应注意避让钩头和所吊重物,确保自身安全。

2. 检查钢丝绳是否脱槽,钩头、吊具是否磨损(图),钢丝绳是否有毛刺或断股(图),确认正常后方可通电试车。

图片.png


3.遥控行车运行前,首先检查轨道、行车上是否有障碍物和维修人员,确认无误后才能进行下一步操作。

4.检查限位(将钩头上升至安全限位处看是否自动停下),包括主钩限位、副钩限位,定期检查小车限位;然后检查鸣铃,如果一切正常则可以开始工作。

5.遥控行车操作人员首先必须了解当前操作行车各钩头的载重上限,吊物时严禁超载。

6.吊运前需确定目的地的停放地点,离地小于1米悬停3秒试吊(图),确认抱闸正常工作后方可正常工作。

图片.png

7.吊运过程中,行车所吊物件必须在操作者视线范围之内(图),并间断鸣铃提示地面人员避让;吊运和降落过程中停车后,操作人员必须保证自己和地面其他人员与行车的安全距离(图)。

图片.png


8.所有行车禁止歪拉斜吊,钢丝绳不垂直(图)、纽结时(图),严禁钩头上升下降,待钢丝绳归位正常后才可进行操作。

图片.png


9.行车大车小车运行时,应点动按钮进行操作,严禁长按不放。

10.严禁反极制动。在操作中,行车所有运行部件(包括大车、小车、主钩、副钩)在朝一个方向运行尚未停止时按下相反方向的操作按钮即为反极制动。      

11.中频炉遥控小行车,在工作时应尽量减少与火源的接触时间。  

12.降落时,操作人员应保持有效安全距离,待被吊物件距离目标停放地点高度小于1米时,再靠前操作。

13.遥控行车发生故障时,操作人员不得隐瞒或置之不理;应及时通知维修人员进行修理,以免影响生产。


 上海比芭专业承接各类线控、司机室行车、葫芦吊行车、塔式起重机、大吨位行车起重机、龙门吊、门吊起重机等无线遥控器改造,为您节省成本、提高工效、降低工况操作的危险可能!


上海比芭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询热线:021-60520480 / 18660147880


QQ: 2850806715


www.biba.net.cn

















比芭微信公众号.jpg

扫一扫,关注比芭微信

比芭新浪微博